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俄克拉荷马大学Shaorong Liu教授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9 09:51:55 点击量:

719日,应化学化工学院和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Shaorong Liu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Narrow Open Tubular Liquid Chromatography for High Efficiency Separ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蒲巧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Shaorong Liu教授详细讲解了细内径裸毛细管用于带电小分子及DNA色谱分离的理论基础以及仪器构建,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细内径裸毛细管柱色谱在小分子和DNA分离方面的具体应用。通过一系列详实的结果,Liu教授向大家展示了细内径裸毛细管柱色谱的超高分离效率以及与常规液相色谱相比的低液压、低溶剂和样品消耗的优势,并展望了细内径裸毛细管柱色谱与质谱联用的广阔应用前景。报告结束时,在场师生就细内径毛细管柱色谱具体的技术难点及相关实验细节等问题与Liu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Liu教授对师生们所提问题一一解答,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Shaorong Liu教授参观了我院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部分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