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Junior ICCEOCA-7 / Junior ARNCEOCA-3” 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9 09:35:04 点击量:


2017年10月31日,第七届亚洲有机化学前沿国际青年研讨会 {The 7th Junior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utting-Edge Organic Chemistry in Asia (Junior ICCEOCA-7) / The 3rd Junior Advanced Research Network on Cutting-Edge Organic Chemistry in Asia (Junior ARNCEOCA-3)} 在我校逸夫科学馆召开。

本次会议(http://jicceoca7.lzu.edu.cn)由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樊春安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邀请了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包括台湾地区、香港地区)近40个重要科研机构的青年学子,围绕有机化学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前沿与进展,安排“口头报告 (Oral Presentation)” 26场、“海报口头报告 (Poster Oral Presentation)” 22场。此外,会议还特邀了有机化学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Keynote Lecture)。大会报告人包括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Yoshiharu Iwabuchi教授、韩国国立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B. Moon Kim教授、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Pauline Chiu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Institute of Chemistry, Academia Sinica)Rong-Jie Chein研究员。

该系列“亚洲有机化学前沿国际青年研讨会”自2010年开始至今,已先后在中国(台湾清华大学,2010.12.6-8)、中国(厦门大学,2011.12.9-11)、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2012.12.8-10)、日本(千叶大学,2013.11.22-25)、泰国(朱拉蓬研究所,2014.11.28-12.1)、中国(台湾师范大学,2015.10.30-11.1)、日本(九州大学,2016.10.24-10.26)召开,已经成为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国际青年学术会议之一。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青年学子展示学术成果、建立合作纽带提供了国际化的平台与视角,而且对于促进我校国际学术交流、有机化学学科发展、研究生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