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陈朝吉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8 17:24:47 点击量:

1月11日,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陈朝吉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木材的多尺度结构设计及功能化”的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会上,陈朝吉博士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解析了木材作为基材料具有的独特的结构特点,如取向分布的分级孔结构及纤维等。同时,针对木材所具有的一些特点,对其组分、孔结构、纤维素纤维及分子间氢键等进行多尺度的结构设计与改性,在优化其固有性质(机械性能、热学性能、液体传输等)的同时,赋予了木材更加多样的、新颖的功能与应用。同时,陈朝吉博士介绍了课题组在此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通过对木材结构、性质、性能的理解,获得优化结构设计的策略,最终实现性能的优化。

     报告讲解生动、内容充实,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精彩的报告引发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