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兰州大学第五届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1-18 17:19:17 点击量:

为了鼓励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2018年12月8日上午8:30,兰州大学第五届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交流会于化学化工学院新化学楼101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大会开幕式由梁永民院长致辞,担任评委的老师有惠新平教授、刘鹏教授、陈宏丽教授、潘效波研究员、方建副教授等老师,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我院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本科生、兰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项目的本科生。

在简短的开场致辞之后,科技交流会正式开始,化学化工学院五十四支校创团队,十支国创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成果交流。首先,每个项目团队派一名学生用PPT进行口头汇报,包括取得的研究成果、收获和体会。汇报时间4分钟,专家和参会学生提问3分钟。每个团队都用心的展示他们用努力和汗水换取的创新成果,流畅的演讲,入情的言谈呈现出团队对于创新创业的深入研究和针对各类问题的独特看法,评审组的老师们提出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探讨,帮团队找出不足之处。同时,每个项目团队均以墙报形式展示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取得的成果,展厅内同学们热情如火的讨论海报的内容。两项内容的比拼既保证了项目团队中所有成员的参与积极度,又锻炼了各项目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

第二阶段是总结表彰阶段。为了鼓励本科生积极投身课外科技与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设“我最喜爱的科技项目”和“我最喜爱的墙报项目”两个奖项。其中“我最喜爱的科技项目”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我最喜爱的墙报项目”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同学们扎实严谨的创新实验,简练概括的成果汇报,在经过专家教授们的考核审查之后,获奖者的名单新鲜出炉。交流会结束之际,进行了热烈而又隆重的颁奖仪式。

本次科技创新交流大会生动诠释了化学科技创新能力是化学(类)专业大学生基本素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科技活动的灵魂。科技创新活动激发着化学(类)专业大学生勤奋学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热情,培养了大学生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严谨的科研作风,提高了我校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现了我校化学(类)专业本科生科研训练成效,对鼓励本科生积极投身课外科技与学术交流活动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