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甘肃医学院洽谈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17:03:49 点击量:

应甘肃医学院邀请,1031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院长梁永民一行到甘肃医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洽谈,并与甘肃医学院校长朱建国、副校长陈佑泉、教务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座谈。座谈会由陈佑泉主持。

朱建国对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和专家一行来校交流访问表示欢迎。他希望借助兰大化学的学科优势,开展科研合作,提高甘肃医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开展教师培训,提升甘肃医学院现有教师的学历层次和教学水平;加强对医学生实验实习的指导,为学生提供到兰大参观学习的机会。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化学类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情况。

梁永民表示,在科研项目方面,双方教师可以在具有地方特色的中草药和药物开发等方面联合进行项目申报,开展科研合作;在师资队伍方面,可以利用假期时间,由兰大化学院选派优秀教师为甘肃医学院开展师资培训。

张海波表示,甘肃医学院为学生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本为本”的思想。兰大化学化工学院与甘肃医学院开展交流合作,是遵循学校党委“三个主动”的工作思路,促进甘肃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是互利共赢的好事。对于甘肃医学院在发展阶段面临的师资问题,可以通过返聘兰大有能力、有热情的退休教师来帮助和提高甘肃医学院现有师资队伍水平。

座谈会上,双方就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前,一行人员参观了甘肃医学院的教学楼和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