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郑州大学刘仲毅教授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8 16:59:39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刘仲毅教授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于8月20日下午15:00在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绿色催化加氢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瑜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刘仲毅教授围绕苯选择加氢制环己烯这一世界难题,详细汇报了自己课题组在催化剂的制备技术、反应工艺、专用设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在这一领域开发的相关技术。其相关技术已实现了工业化,新兴市场占有率100%,总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使我国成为第二个拥有该项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最后,刘教授还分享了课题组在绿色无毒塑化剂研发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性的成果,并呼吁我们携起手来,一起研发属于自己知识产权的、且对国民经济发展起重大作用的相关产品的技术。

刘仲毅教授的报告讲解生动、内容充实,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精彩的报告引发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