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18 11:36:00 点击量:

为了培养本科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针对性,6月16日下午,2021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大会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B109举行。大会由博士生导师景欢旺教授主持,副院长惠新平教授、教学秘书、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IMG_20220616_143454_副本.jpg 

首先,景欢旺教授向2021级同学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的相关情况、科研训练的重要性及其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从储备专业知识、确定研究方向等方面建议同学们提早介入科研工作。同时,景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不断探索,早日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景欢旺老师告诫大家,为了适应社会发展,人才必须具备“五种能力”即:自学、研究、思维、表达和组织管理,而科学研究正是培养以上“综合能力”人才的重要方法。景老师叮嘱大家,切莫因为自己是本科生就不做科研、不想做科研、不敢做科研,只有积极参加各种科研训练项目,从基础做起并慢慢积累,才能为以后的科研道路做好铺垫。

IMG_20220616_143309_副本.jpg 

随后,2018级优秀本科生代表买嗣备向与会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他建议大家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早日明确自身的研究兴趣,积极开展实验研究,多参加导师课题组组会,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之后,买嗣备向大家介绍了文献检索的相关网站和专业软件。

最后,惠新平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科研训练的重要性,注重科研训练成效,做到真正学有所获。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认真思考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

本次大会让2021级本科生对于导师制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同学们更好地参加科研训练,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