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微 首页>师资队伍 > 讲师

联系方式

职  称:讲师

所在部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研究方向: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及其在抗肿瘤过程中的应用

办 公 室 :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malw@lzu.edu.cn

马丽微,讲师,1982年4月出生。1999年至2003年就读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05年至2010年在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从事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制备可靶向运输及定位释药的高分子缓/控释纳米载体,并通过体外细胞实验和体内动物实验评价其治疗效果。

曾主持兰州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自由探索面上项目一项,新型单电子转移活性自由基聚合在酸性溶剂中的聚合反应及其动力学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Biomedical Materials Research Part B: Applied Biomaterials上。并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多酸基超分子星型聚合物的合成和自组装研究”、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开放课题项目“支化聚合物载体的设计、合成及其体外抗肿瘤性能研究”以及兰州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科研创新团队建设项目“新型智能聚合物药物/基因载体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等项目的研究工作。

(1) Sijie Zhao; Huiru Yang; Cai Zuo; Lu Sun; Liwei Ma*; Hua Wei * pH-sensitiveDrug Release of Star-shaped Micelles with OEG Brush Corona, RSC Advances, 2016.11.16, 6: 111217~111225

目前承担《功能材料表征原理及方法》课程的讲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