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会鸽 首页>师资队伍 > 讲师

联系方式

职  称:讲师

所在部门:有机化学第一研究所

研究方向:结合等温核酸扩增技术、毛细管电泳技术建立高灵敏、高通量检测生物标志物研究

办 公 室 :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zhanghuige@lzu.edu.cn

张会鸽,讲师,女,1981年10月生。2003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专业。2003年至2008年,在兰州大学化学系分析化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硕博连读)。2010年9月起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工作。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两个“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目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解决与发展生物标志物高灵敏度检测为目标,围绕其基本原理、检测方法、展开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构建可视化检测方法、基于荧光识别的检测技术;结合毛细管电泳方法,建立高通量、高灵敏检测生物标志物的分析方法。

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 名称:基于适配体等多重链替代扩增-毛细管电泳高通量检测低丰度蛋白质新技术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2项 名称:选择性磁性纳米探针的合成及其在提高毛细管电泳检测灵敏度中的应用 名称:基于适配体的链替代扩增技术可视化检测低丰度蛋白质
6.Characterization of the Ligand Exchange Reactions on CdSe ZnS QDs by Capillary Electrophoresis.Langmuir 2019, 35, 4806-4812.
讲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分析化学课程,承担物理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的实验课程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