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徽院训

院徽.png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院徽由两部分内容组成。

中间核心部位是兰州大学的“兰”字的拼音首字母“L”和“大学”的英文单词“university”的首字母“U”组成的图案,代表兰州大学。

中间的六边形图案是苯环,代表化学,被字母“U”从中贯穿,表示兰州大学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关怀与领导贯穿与整个工作。整个图案代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外圈上半圆是中文简体黑体字“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下半圆是根据其翻译的英文名称"Collge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院训为“团结、奋进、求实、创新”。

这八个字的院训是对兰州大学化学学科从无到有,从摇篮期到现在的工作经验的高度概括总结。

“团结”要以师生始终以学院发展大局为重,无条件紧密配合,以真诚温暖每一个心灵,以团队精神创建最优秀的集体。

“奋进”要求每位师生要不断学习,努力工作,事实始终拥有最先进的理念与科学文化知识。

“求实”要求每位师生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永不弄虚作假。

“创新”要求每位师生我们的理念、思维方式、学习、研究要有别于常规或常人思路,利用现有的知识和物质,改进或创造新的事物、方法、元素、路径、环境等,以期获得最大效能。